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提出“科学发展观”专题 > 正文

洪虎:坚持科学发展观 推动生态省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33 新华网

  省长洪虎在22日上午召开的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推动生态省建设。洪虎说 ,我省生态省建设正取得积极进展,全省生态省建设总体规划纲要已通过国家论证,9个市(州)、14个中等生态经济城市 、8个生态县和生态镇建设规划已通过省级论证,发展生态环保型效益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三大任务正在扎实 推进。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生态省建设,洪虎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和推动生态省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 可以概括为“四句话”,即经济协调运行、社会全面进步、代际永续发展、人民普遍受惠,就是要把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 神文明、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毫无疑问,生态省建设集中体现和反映了科学 发展观的要求。

  第二,要突出生态省建设的重点任务。生态办关于2004年生态省建设工作要点提出了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 文明方面的重点任务,要认真进行落实。在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对全省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特别是要围绕振兴吉林老工 业基地,结合国有经济调整改组和产业基地建设以及发展现代农业等,以生态环保型效益经济为突破口,确定重点领域、重点 区域、重点项目,集中力量,抓住不放,抓出成效。

  第三,要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生态省建设是一项大的工程,需要加强领导,搞好协调;需要加大投入,具体实施; 需要科技支撑,运用先进理论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但最重要的是需要工作创新,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协作, 加强配合,共同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推动生态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省领导王儒林、杨庆才、陈晓光、矫正中,省政府秘书长马俊清、省长助理徐建一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记者赵宝 中李婷)

  相关专题:中国提出“科学发展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