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裂缝 塌坑 鼓包 积水 哈同公路如同“核桃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35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记者近日驱车在哈同高等级公路看到,部分路面龟裂严重,纵横交错的道路裂痕长达几百米甚 至上千米,在方正县界不到两公里的路段内,路面裂缝、塌坑、臃包现象达89处,如同“核桃酥”。

  3月19日10时,当记者乘坐的汽车驶过哈同公路金家收费站大约2公里时,看到柏油路面出现了大约几十米长的 大裂缝,裂缝纵横交错,像蒸开了花的馒头。行驶在高低起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路面上,记者虽然双手紧握车内把手,还是不停地被颠得东倒 西歪。在哈尔滨与阿城交界地段,路面上臃包、裂缝相间,有的裂隙足有四指宽。

  路面破损更严重的是宾县与方正段路。这段长达70公里的水泥路面沟壑纵横,伤痕累累,裂痕如同蜘蛛网一般密密 麻麻。在503公里、498公里等处,有的裂缝长达几百米,裂痕的深度有五六厘米。一些路段的裂缝中布满碎石和水泥碎 沫。在494公里处往方正方向行驶,每隔一公里,就能看见成片成片的裂缝路面,最大的破损路面有几十平方米,最小的也 有五六平方米。

  在宾县常安镇附近方圆10余公里的范围内,路面上每隔一二米就有大大小小的裂缝,“陷阱”重重。在462公里 、466公里、469公里、470公里等处,记者还发现,很多已被修补过的路面又开了花。路面上的沥青碎块、石块被车 辆碾得七零八碎,松动的小石子被急速驶过的车辆碾得噼啪做响。

  在哈同公路449公里处,路面沟壑连成片,疙疙瘩瘩不断。车辆行驶至哈同公路429公里、双龙水库时,碎裂的 路面好像铺了方石砖的市区路面,车行如船,左右摇晃。在鑫滨加油站附近大约2公里的范围内,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路面 裂缝、塌坑、鼓包现象有89处之多,部分路面裂缝中存有积水。

  在记者路经的十余处高架桥下面,多数路面还发生了翻浆,碎石裸露等现象。

  针对哈同公路部分路段裂缝、翻浆的问题,黑龙江省公路勘察设计院院长温和哲表示,哈同公路在设计上没有问题。 当记者问及路面破损与施工质量是否有关时,他迟疑了一下说:“这不太好说。”(编辑:李建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