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比上年净增3万人今年14万毕业生将“挤出”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35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22日,记者从全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我省大中专毕业生将达1 4万人,比上年净增近3万人,增幅达27%。为此,我省将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确保毕业生就业 率不低于上年。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据教育厅有关人士介绍,通过发展经济来扩大就业是解决当前就业问题的根本途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年我省要求各地结合东北老工 业基地振兴战略,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企业中去,发挥他们的特长,促进企业的经济快速发展。

  深化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各级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 新增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都应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择优录用。要研究制定政策措施,鼓励中小企业和民营 企业聘用毕业生,鼓励和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取消不利于毕业生择业的政策规定。要大力推进职业技术岗位的资 格准入制度,为招聘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岗位。

  此外,今年我省将以就业为导向,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要求各高校瞄准市场,主动顺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 根据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就业市场对人才素质、知识结构的需求,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模式,使 人才培养的数量、质量、规格更加符合经济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要加强对高等学校专业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适度有力的行政干 预,对社会需求不大、毕业生就业率过低的学校或专业,严格控制招生,直至停止招生。(编辑:李建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