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车配货一年赚2500万 呼兰三千农民军津门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35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报道3000多位呼兰农民,组成了一支空车配货大军,分布在天津市外环路西北150华里的路 段上。这些做空车配货生意的农民,每年至少要拿回2500万。

  他们以乡镇村屯为单位,分片占领了天津几个重要的空车配货市场。天津的北大门,金钟河大街与外环路交叉口的左 右两个配货中心,聚集了200多位来自方台镇的农民。天津的西大门,九号门和奥森货运场,有来自沈家镇大罗村的100 多名农民。难怪有天津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说,空车配货市场成了“呼兰村”。

  呼兰农民在天津扩张迅速,缘于亲相带、友相帮。这些在天津立住脚的农民,每年回呼兰老家过年后,都要从村屯里 带几个人出来闯荡。新出来的农民先在亲友家学,学差不多了就边学边干,一支空车配货大军就这样悄悄地诞生了。

  周继民是闯天津的第一人,他是被逼出来的。10年前,大罗村农民周继民在家养车跑运输破产,债务缠身。邻居的 天津亲属给他指了一条路:到天津货运场打工。在天津打工一年后,周继民开了眼界,长了见识。他把家里人带了出来,在天 津的运输六场,搞起了空车配货。在创业的过程中,他的亲友不断地加入进来,买卖越做越大。这些人开始合着干,实力壮大 了就分开干,现在仅周家的亲属搞配货的就有20多家。周继民的儿女不仅在天津买了楼房、小车、还落上了天津户口。

  高泉村的苏大伟两口子,前年去天津给别人帮忙,自觉学得差不多了,就办了个天鹰物流公司。可接下来两个月没业 务,苏大伟把父亲拉到天津当起了业务员,他们齐心合力四处出击,终于打开了局面,半年纯效益8万元,成了金钟河一带配 货站的后起之秀。如今苏大伟的姐姐、姐夫及其他亲友也来到了天津,他们在苏大伟的指导下,都做起了空车配货生意。

  空车配货带动了相关产业,他们有的在货场周边开起了东北风味小吃部和食杂店,有的办起了汽车修理部。大罗村农 民王喜双看到空车配货竞争激烈,自己家底又不厚,他便带领两个女婿,在奥森货运市场成立了十多个人的装卸队,专门为货 车服务,每人每天也能挣50元以上。

  闯天津的呼兰人,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如今大罗村又有100多户农民,搬到北京搞空车配货了。(编辑:李 建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