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法院将进行司法为民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4:27 云南日报

  从即日起,全省法院将从自身着手进行一次司法为民的大检查,包括对审判作风、机关作风、“两超”现象、违法违纪办案等方面的检查,找出问题彻底整改。这是记者昨天从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人民法院为人民,公正司法树形象”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上获得的消息。

  会上,省高院副院长董治良充分肯定了法院近年来的工作,但也坦诚而尖锐地剖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自身存在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在对告状难、申诉立案难、执行难和案件审判质量上,群众中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人民法院工作的社会公信度和公认度不是很高。还有法院的自身建设方面也存在不少问题,极少数法官自身形象不好,群众反映强烈。个别人酒后堕落,严重败坏了法院形象,也有的贪赃渎职,损害了法院公正和威严等等。

  据了解,该次检查包括对执法理念思想认识,审判作风和机关工作作风、机关正规化建设,接诉接访规范化、有无“两超”(超期羁押、超期审判)现象、审限内结案率、上诉改判率、发回重审率、民商行政案件调解结案率、审判监督案件纠错息诉率、违法审判责任追究、对弱势群体和当事人的司法救助等方面的检查,对照高法司法为民23条措施及省高院司法为民30条措施,大胆揭露矛盾,找出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行认真地整改。

  在这次自检中,省高院特别提出要进行“开放式教育”,邀请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对法院的工作进行评议和监督,向社会各界展示和承诺各级法院司法为民的做法和措施,通过边整边改,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柏立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