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拧紧自家水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6: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滨)这几天,本报开办的“阶梯水价大家谈”专栏引来了不少群众“节水专家”,纷纷举荐自家的“节水经”。

  读者曲先恩介绍说,他家洗菜做饭的顺序是先淘米,淘米水一来可以浇花,二来可以浸泡要洗的菜。头一两遍洗菜水如太脏可倒掉,三四遍水用来涮墩布擦地,最后用来冲马桶。再说刷碗,先把一点儿洗涤灵倒在浸湿的抹布上,用它把所有的碗刷一遍,然后把要洗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锅放在水龙头底下,再把刷过的碗用小水冲一下,等于就手把锅刷了,最后的剩水又可以用来洗抹布、擦灶台。

  读者周丽君家采取“全自动洗衣机”“半自动”用的办法节水。比如选用单洗不排水程序,这样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准备接水。漂洗两次,每次也是如法操作,虽说耗时长些,但既可使衣服洗得更干净,又可以保证每次的用水都能再利用。“现在我们一家五口人,采用多种办法节水,平均月用水只有10吨。”

  读者杜丽在做饭时有自己的节水高招。比如,洗菜时先抖去浮土,再削皮或择叶,清洗时可以更节水;油腻的盘子和锅可用干净的菜叶去擦拭,然后再用水洗,既节约用水又减少洗涤用品的污染;所有的水都收集在盆里再用来洗墩布或冲厕所。

  读者李俊峰在家里马桶水箱的进水管口安装了一个手动控制阀。平时阀门关闭,水箱中无存水,只有在冲大便时才打开阀门,使用后立即关闭。这样既可防止水箱不渗漏,又可避免“误操作”。

  洗手的正确方法您知道吗?家住海淀区北洼里双紫园小区的孙立荣介绍了正确程序:开小水浸湿手→关闭水龙头→涂抹肥皂→双手充分搓揉→开小水冲洗干净→关闭水龙头,全过程约为30秒。这样做就会改变“开了水龙头不关”的传统洗手方法。

  “善待水就是善待自己的今日和未来。”读者李学鹏说出了众多北京人的心声。他说,作为一个人,一个家庭,应自觉成为节约用水的标兵和典范,不仅时刻以一种探究的态度做好自身的节水,更要对自己不科学、不文明的用水现象说再见。“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使节水变成全民的自觉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