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武门前义务清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6: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最近一个多月,在故宫后门广场前,人们总能看到一位穿着旱冰鞋的七旬老人,手中提个塑料袋,娴熟地穿梭滑行,义务清理地上被游人随意丢弃的垃圾。今天上午,笔者来到景山前街上的神武门广场,找到了这位李郁彰老人。

  老人很健谈,家住在朝阳区高碑店花园村,今年69岁。当笔者问到为何要滑着旱冰鞋清理垃圾时,老人说,他自小就爱好体育运动,十岁时便学会了滑旱冰,多年来一直坚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萌生捡垃圾的想法,是源于经常看到一些游客不注意公共道德,随地乱扔废物,不但破坏了环境,还损害了首都形象。特别是2008年就要举行奥运会,到那时会有更多的外国人来到北京,而我们应给外国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于是老人用这种行动,来保护环境,提醒游人注意环保。

  老人说,他每天上午9时左右来到广场,进行一小时左右的旱冰锻炼并捡垃圾。他说一般情况下,一小时内能捡二百多个烟头。在他捡拾废物时,多数游客都能表示支持理解。老人希望他的行动能引起更多人的响应,从而把北京城变得更加美丽。

  (许浩)

  老人被卷公交车下神奇脱险自称命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