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76万只船排污南京港 长江污染究竟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7:53 人民网

  人民网南京3月23日电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南京每年靠港、过境船只达78万艘,但只有1.6万多艘的垃圾得到回收,其余76万多艘船只的垃圾大多是直排长江。记者前天坐船从下关码头出发,沿江向东,经上元门、燕子矶、新生圩直至栖霞,看到江边的景象惨不忍睹,岸边堆积着大量垃圾,水面上不时漂过来废弃的塑料袋……

  据记者了解,现在还在从事长江垃圾回收服务的只有一家:南京盛海责任有限公司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该公司几乎承担所有南京港区的船舶垃圾的接收。提到此项业务,该公司经理韩晓清甚为头疼:“垃圾很难收。大型的比较规范的船只还好,每天把生活垃圾聚集起来,交给我们每天在港内作业的防污船。可是很多私营的个体船只,船员素质非常差,每天的垃圾都是随手丢到江面。”为了方便个体小船的垃圾处理,该公司在码头上放置了垃圾桶。可是,这些垃圾桶几乎成了摆设。

  停泊在扬子码头的一家私营船主说,像他们这样的个体小船,生活垃圾和粪便都是直接排入江中。他说:“这是多年的习惯。”对于码头摆设的垃圾桶,他不置可否:“丢到江里多方便,谁会费那么多麻烦带到岸上去”

  记者从南京海事局了解到,南京港每年到港船只共有5万多艘,而承担整个南京港区垃圾接收工作的盛海公司的垃圾接收记录是16639艘,其余3万多艘船的垃圾都丢向长江。从盛海公司提供的数据上来看,每年所收的16639艘船只的垃圾是14吨,按照这个比例,剩余3万多艘船只所制造的垃圾为每年28吨,被丢进长江。而每年过境的73万艘船只的垃圾估计大部分也是直排长江。(刘霞新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