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建成大气与生态环境综合监测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9: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3月23日电(郭远明、严桃林)一个由多普勒雷达技术、遥感遥测、地理信息系统、卫星定位技术及探测技术等先进的信息技术构建起来的大气与生态环境综合监测网络,目前已在江西投入使用。

  随着近几年先进的信息技术在气象探测中获得广泛应用,江西省已建立由地面探测网、高空探测网、卫星遥感探测、新一代天气雷达监测网、雷电监测网、特种要素监测网等组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的大气与生态环境综合监测网。由此,江西省气象探测由传统的点、线、面的观测走向三维空间立体探测,由定时观测走向全天候连续观测。

  据介绍,为构建大气与生态环境综合监测网络,近几年江西省气象局应用遥感遥测技术建立了自动气象站探测网,气象探测资料可在10分钟内传输处理发布;在南昌、赣州、吉安市建立多普勒天气雷达,组建了新一代天气雷达探测网;应用遥感及全球定位技术建立雷电监测网,提高了雷电灾害预报准确率;构建卫星遥感和气象卫星监测系统,开展对森林火灾、农作物病害遥感以及天气系统跟踪等监测活动。

  目前,江西省气象部门利用大气与生态环境综合监测网,已能够制作大雾预报、紫外线预报、啤酒买卖指数预报、雷电预报、干旱预警等35种气象预报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