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全球扶贫大会将举行 多国首脑千名贵宾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刘东凯)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23日在此间说,将于5月25日到27日在上海举行的全球扶贫大会可望吸引包括多个国家的首脑、政府部长以及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在内的约1000名中外人士参加。

  李勇是在与世行副行长弗朗妮·莱奥捷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番话的。 世行副行长莱奥捷说,全球扶贫大会是旨在推动大规模减贫的全球性论坛。大会的目的是促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世界各地区和各国之间交流减贫的经验和教训,探索和广泛传播有效的减贫模式,扩大减贫成效。大会旨在促进南南和南北对话,呼吁各国首脑和多边发展援助机构的负责人加快全球减贫事业的进程,寻求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适当的、可持续的模式。

  在2000年9月召开的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上,各国领导人共同发表了宣言,并制订了要在2015年年底前实现的8项发展目标,即千年发展目标。这些目标包括:将世界上日均收入不足1美元的人口比例、挨饿人口的比例以及无法得到或负担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都降低一半,使世界儿童都能完成小学教育,将产妇死亡率降低3/4,努力制止艾滋病的蔓延,切实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等。

  主管世界银行学院的莱奥捷说,大会之前世行将组织长达9个月的学习过程,包括从世界各地选取70多个案例进行分析,举行20多次由多个国家参加的案例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并组织10次对孟加拉、巴西、中国、印度、印尼、土耳其、乌干达、也门等发展中国家的实地考察。大会讨论的内容将全部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减贫实践。

  莱奥捷表示,世行之所以选择在上海举行全球扶贫大会,主要是因为在过去20多年里,中国通过经济的迅速发展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考虑到安全保卫、交通便利和降低会议成本等因素。

  李勇说,由中国政府和世界银行共同举办的全球扶贫大会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回应。届时将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家首脑、官员、国际发展援助机构负责人、企业界和民间机构的代表以及其他发展和扶贫工作者前来参会。作为东道主,中国政府和上海市政府对大会给予高度重视,将尽一切努力确保大会取得成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