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市民”牵手“新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12 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品方 区报道组 陈伟奋 2004-3-24

  仇毕、柳隘、朱一、江南是宁波市江东区刚刚完成撤村改居的新社区。今天下午,社区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在当地居委会干部的陪同下,东瞧西望,不时指指点点……

  这批特殊的客人,有区、街道负责人,还有与新社区结对的国家及省级文明社区的居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委会干部,他们今天是专程前来替这些新社区“会诊”的。

  新社区还缺什么?这是客人和主人最关心的话题。在参观活动中,主客双方不时进行热烈的交流。仇毕社区党支部书记余世良认为,从农村改为社区,是刚刚迈出的第一步,居民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和文明素养等都是目前最缺乏的。

  “新市民”要学做城里人,需要“老市民”伸出双手。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方介绍说,江东区29个村已有23个村完成撤村改居,2.1万多农村居民也终于换来了城市居民户口本。他认为,撤村改居,不能仅仅停留在“翻牌子,改印子,换本子”上,还需要通过新、老社区结对,真正实现农村向城市、农民向市民的转变。

  在江南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里,划船社区等4个国家及省级文明社区负责人与江南等4个新社区的干部签下了结对帮助的协议。根据协议,文明社区将提供实习基地,为结对社区传经送宝,通过开展“城乡牵手,共创文明”活动,指导他们创建文明社区。

  与江南社区结对的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对此充满信心。划船社区十多年前还处于城乡结合部,经过干部群众多年的努力,现在已拥有“全国文明示范社区”等20多个荣誉称号。她认为,江南社区和划船社区有相似的过去,它一定也会有一个灿烂的明天。

  (本报宁波3月23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