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审计厅推行送达审计为被审单位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12 大众网

  本报济南3月23日讯 今天上午,省审计厅高级审计师赵荣浩在厅里的送审室里对被审单位报送的会计资料进行着仔细审查,而在去年的这个时候,他正在被审单位为协调各种关系而忙碌。

  从今年开始,省审计厅对被审单位在济南市区的项目开始全面推行送达审计,即被审单位将会计资料及与审计有关的其他文件资料送达省审计厅的送审室进行审计。这样,符合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条件的审计项目一般不在被审单位进行。到目前为止,送达省审计厅的审计项目已有20多个。这一做法,在国内省级审计机关中尚属首家,受到被审单位欢迎。

  一家被审计单位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的审计工作多数是在被审单位进行,审计人员一般常驻下来,直到项目审计结束。在整个审计过程中,被审单位需要提供场所等办公条件,而且审计人员也疲于应付各种事务。这种审计方式不仅给被审单位带来了负担,也影响了审计效益的提高。

  今年年初省审计厅下发了关于送达审计的试行规定,要求厅机关实施的被审计单位在济南市区的项目一般实行送达审计。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送达审计的项目包括一般预算单位的预算审计;一般行政(包括党的部门和群团)事业单位和管理性公司的财务收支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及其他专项审计;一般行政、事业单位、管理性公司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而对有些性质特殊、不宜单一实行送达审计的项目或济南市区以外省级预算执行审计,仍可实行就地审计或与送达审计相结合的方法来进行。

  记者 王建国 通讯员 陈朝豹 宋友金 报道编辑:王静(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