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创新机制优化环境推进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15 浙江日报

  记者 朱海兵 2004-3-24

  本报杭州3月23日讯 (记者 朱海兵)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宝龙在今天结束的全省法院建立执行工作良性循环长效管理机制座谈会上要求,各地要加强领导,优化环境,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努力构建执行工作良性循环长效管理机制,推进我省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省高院院长张启楣主持会议,最高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夏宝龙在充分肯定我省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关系到司法公正的实现,关系到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信任,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各级党委、政府和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解决问题,巩固成果,全面推进我省执行工作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夏宝龙强调,各级法院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认真贯彻司法为民的要求,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执行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掌握新情况,研究新问题,采取新举措,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进一步深化执行改革,推进执行实施权和执行裁判权的分离,不断完善执行权的制约机制,强化统一管理,牢牢把握执行工作的主动权。要进一步规范案件执行工作流程管理,规范执行行为,推行执行公正,确保执行工作公正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执行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做到秉公执法,廉洁办案。改进工作作风,讲究执行方法和艺术,做到依法文明执行,力求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夏宝龙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领导,不断优化执行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支持法院依法开展执行活动。各级政府要为法院开展执行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及时制裁妨害公务、拒不执行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级法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为我省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