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浦北八成水稻免耕种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3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廖景标)浦北县江城镇文山村的农民宁德志还是像去年一样按照农业部门教会他的技术,在自己的田垅上进行免耕抛秧种植的早稻育秧。

  浦北县2001年引进不用耕耙稻田、投入劳力少和资金少、“懒种懒耕”却不减收成的免耕抛秧种植新技术,宁老汉是较早的接受者之一。今年60岁、家有6口人的宁老汉,由于用上了免耕技术,只有他一人在家务农,老伴、儿子、儿媳、女儿都到广东打工。他种着2.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8亩水田和一些果园,去年收成相当不错,生活过得十分休闲和充实。

  据介绍,像宁德志这样主动、自觉地接受先进的免耕抛秧种植技术种植水稻的,在浦北县已有许多。去年,浦北县免耕抛秧种植面积已经扩大到万余公顷,占全县水田播种面积的28%左右。

  该县在推广免耕抛秧技术的同时,也推广了直播技术。因此,该县利用先进技术种植水稻已达80%以上。现在,除一些边远山村的少部分农户外,浦北县农民基本上都像宁老汉一样用上了新技术。

  作者:廖景标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