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公章栽倒18名司机 两骗子明目张胆帮人“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34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骆南华通讯员黄韬)凭着一枚私自伪造的上思县交警大队的公章,打着“优惠”的幌子,两名骗子明目张胆地帮人“年检”,贪图便宜的18名三轮摩托车司机先后上当。3月20日,两名骗子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刘某和黄某是上思县的农民,他们发现每年车辆年检时,个体三轮摩托车司机向交警部门缴纳一定数额的年检费后,交警部门便在行车证上盖个简单的长条印章,表明已经年检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刘某和黄某两人便打起了伪造交警部门的印章,骗取司机年检费的想法。一番合计后,两人便到黑市上去伪造了一枚上思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关于摩托车、农用运输车辆检验的印章。

  有了印章,黄某便谎称自己在交警大队有熟人,办理车辆年度检验只要收180-200元。在短短两个月间,先后骗取18名三轮摩托车司机的信任,将三轮摩托车行驶证正、副本交给黄某,让其在行驶证上盖上伪造的假印章,并付出了数额不等的好处费。

  假印章使用没多久,很快便露出马脚。上思县交警部门在对个体三轮摩托车的行驶证进行检验时,发现其中几本行驶证上的交警印章是私自伪造的,经过顺藤摸瓜,将黄某和刘某抓获。上思县检察院随即以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对两人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和黄某合伙伪造交警部门的有效公章,破坏了交警部门的正常管理活动,其行为已经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分别判处刘某和黄某有期徒刑二年和一年半。

  作者:骆南华 黄韬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