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搜马加爵牵出杀人大案 警方破获侄子杀嫂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34 桂龙新闻网

  根据群众举报藤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近日抓获了一名“疑似马加爵”,该青年的种种可疑行径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一番审讯后他们发现,这个“疑似马加爵”傅某竟是身负命案的重犯——不久前他用柴刀猛砍自己的亲嫂后潜逃。3月16日,涉嫌杀人的傅某经平南县检察院批准被依法逮捕。

  “疑似马加爵”被擒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月6日上午10时许,藤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值班电话骤然响起:江老汉家中来了一名不速之客,长得十分像公安部通缉的马加爵正在值班的黄所长顿感案情重大,立即组织精锐力量火速赶往报警地点。黄所长远远就看见了疑似“马加爵”的年轻人正在田间干活,待一切布置妥当后,黄所长慢慢向目标靠拢。乍看他确实有点像马加爵,但仔细一看,该人身材较矮,不会是马加爵,黄所长随即做出了判断。

  黄所长上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是什么地方人呀?该年轻人支支吾吾,说是越南人,叽哩咕噜地说了一些让人难懂的“外国话”,言语间神色非常慌张。黄所长此时做出判断:该青年肯定有问题,必须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该青年面对威严的家乡警察,不得不供述了那令人难以置信的罪恶一幕……

  小叔挥刀砍大嫂

  3月4日下午4时许,平南县安怀镇高荔村的亚芳化名在与人聊天后返回家中。亚芳刚进门口,其小叔傅某携带一把柴刀紧跟着进入并迅速地把门反锁上,劈脸就问大嫂:“你刚才说我什么坏话?”“我没有讲什么呀”大嫂亚芳回答。傅某突然挥起手中柴刀,疯狂地朝大嫂头部猛砍。亚芳大喊“救命”并跑向屋内楼梯,但此时傅某已杀红了眼,大步窜上将亚芳拉倒,又朝其头部连斩数刀,直到其认为亚芳已死亡才停手,后从楼顶跳出逃跑。邻居听到有人喊“救命”,立即跑过来,一边报警,一边打电话报120,急送亚芳到医院进行抢救。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行动起来,在各路口设卡守候,循线追踪,但可惜傅某已出逃多时,一时没了踪影……

  兄弟刀枪相向

  傅某今年27岁,一直独身,与父母、大哥分锅吃。平时傅某就认为大哥与大嫂自恃有些钱,一直瞧不起自己。大哥稍为大声对其讲话,就认为大哥是吓他骂他,希望他早点死以霸占田地、家产,他把一支平时打鸟的长砂枪装满铁砂、火药,以伺机枪杀大哥。

  3月3日晚,傅某与其父商量赡养父母的问题,傅某提出与大哥每人给一些谷物父母,但其父说大哥可能不会答应的。傅某当即到大哥家拉其到父亲处。双方为此激烈争吵了起来,争吵中,傅某拿砂枪对着其大哥,大哥不甘示弱,亦拿起一把刀对向小弟,现场气氛异常紧张。后在旁人的劝阻下,兄弟俩各自回家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惨剧暂时平息了,但一场更为可怕的惨剧却正在酝酿着……

  经过一夜的煎熬,傅某决定除掉大哥。3月4日早上,傅某早早就到安怀旺官圩上买了两包老鼠药,准备杀人后自杀。从圩上回来后,傅某就一直在家等候大哥回来,可惜等不见人。下午4时左右,大嫂亚芳回来了,傅某认为是大嫂在外面搬弄是非,于是拿起柴刀朝大嫂头部猛砍,直到其认为亚芳已死亡后就仓皇从楼顶跳出逃跑回家中。而此时傅某还不解恨,拿起先前准备好的砂枪到村外路口大哥回来的必经之路守候。可等了几分钟后,因惧怕有人打110报警,只好绕道出村,沿东平、藤县方向逃窜。

  为逃避打击竟找人收养

  傅某慌慌张张、跌跌撞撞逃到了平南与藤县交接的一个不知名的山头上,想起自己已“杀死”了大嫂,最终难逃警察的追捕,就想吃随身携带的老鼠药死掉算了。但又想到如果大嫂未死的话,自己的田地、家产岂不尽归大哥大嫂?这小子可算得真“精”,这时候还想着这些。傅某便舍不得死,突发奇想要在外面找人收养过下半世。天亮后,傅某便匆匆下山,“顺便”偷了一辆放在路边的自行车,逢人就问:“收养我吗?我帮你做工。”众人对此突如其来的“好事”付之一笑,不予理睬。

  后在藤县和平镇一田垌里,傅某遇见一江姓老汉在干活,便央求收养他,并主动为老汉干活,老汉对此不可置否。晚上,傅某洗澡后,就想把沾有血迹的衣服烧了之以毁灭罪证。此时的江老汉多了一个心眼,隐约感到此小子这么急于烧掉所穿衣服,必有隐情,况且衣服上还隐约沾有血迹呢就灵机一动,劝阻道:烧什么,留着它吧。并随即踩灭了已点燃的火。

  正值全国统一开展查缉云南“2.23”命案疑犯马加爵行动,藤县警方深入各乡镇村屯发放公安部A级通缉令,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一发现可疑线索即报公安机关。傅某一连串的可疑行径早已引起当地群众的高度警觉,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真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3月16日,涉嫌杀人的傅某被依法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方东云 杨西夏)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黄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