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住宅区开始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电力部门称昨在广州碧桂园贴的通告属误会

  但不排除紧急时会对某些小区停电

  新快报讯 (记者 谭建东)已有小区因为用电紧张而被紧急停电!记者昨天下午多方打听后证实了此消息。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下午,有读者向本报报料说,位于番禺区洛溪的广州碧桂园,下午突然贴出多张落款为“洛溪供电所”的通告,通告内容大致如下:按照有关部门的错峰用电精神,从本星期五起,每个星期五都实施停电,具体停电时间另行通知。

  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采访了电力部门有关负责人。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是一场误会,并很快安排人手收回了通告。该负责人强调,错峰用电和安排轮休只针对工业企业等大用户进行,生活用电一直未作安排。除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外,这个决定也是因为生活用电在社会用电量中大约只占10%的比重。

  记者进一步采访发现,广州用电其实已进入非常紧张的状态。在番禺区,上星期三傍晚6时左右,就有包括广州碧桂园在内的多个小区,因电力部门要应付紧张局面而被采取了紧急停电措施。停电时间持续了1个多小时。有关人士承认,目前仍不排除紧急时期会再对某些小区停电的可能。

  这意味着,在今年,生活用电也有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而被紧急停电的可能。据悉,广州市供电分公司制定了解决用电紧张局面的四种措施,其中包括在危急关头把限电指标下发到各区,然后再由各区所在的配电营业部对用户实施紧急停电。就紧急停电而言,小区是尽可能避免的,但上星期三的情形的确到了“不拉(闸)不行”的地步。(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