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中水龙头仍流红虫 代表今日拟提交督办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两名广州市人大代表对清洗水池后的二次供水水质仍表示不满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张英姿 杨莉 陈龙 实习生 张婧)“我家用的水就是水池水,水质有没有改善我最清楚。”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杨承华再次对广州的二次供水水质问题表示不满。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曾就此问题在上届人大五次会议提交过相关议案的市人大代表李维光,也同样认为有关改善水质的方案实施效果仍不理想。他与杨承华代表将分别在今天召开的广州市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交相关的督办建议,呼吁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尽快落实有关方案,彻底改善二次供水水质。

  人大方案:去年6月底前整治全市残旧水池

  2002年,在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李维光、杨承华等3名市人大代表分别领衔提出3项议案,大会主席团将其合并为《关于改善广州市饮用水质的议案》。2002年10月14日,原广州市政园林局局长赵庆华受市政府委托,向部分市人大代表对该《议案》作了实施方案的报告。方案指出,针对广州市大多数蓄水池卫生情况较差的问题,市政园林局拟在2002年内先将全市约5800个约23万立方米未实行物业管理而卫生状况较差的水池全部清洗一次,并于2003年6月底前整治全市残旧储水池。2003年1月24日,广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了该实施方案。

  市政园林局:积极实施方案水质已获改善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根据方案已积极开展了有关工作。至2003年底,海珠、黄埔、荔湾、越秀、芳村区已基本完成整治,天河、白云区已完成进水浮球阀的更换工作。另一方面,完成了全市共31132个二次供水储水水池的清洗。二次供水水质得到较大改善,市民普遍反映良好。

  此外,该局大力推广以变频恒压供水代替高位水箱供水模式,对新建的构筑物进行检查,共有42460住宅单元户采用了变频恒压供水,大大减少了二次供水的污染机会。

  人大代表:水质改善与否市民说了算

  对市政园林局关于二次供水水质有改善的说法,市人大代表杨承华和李维光均持相反意见,杨承华说,他家本身就是用水池水的,但经自身体验及相关了解,不少用户仍发现有相当严重的红虫等微生物出现。

  李维光表示,市政园林局的确做了不少工作,但由于清洗水池时还只是沿用旧的换换水等方法,没能把水池固有的污染物清理干净,故水质仍难有改善。他指出,有关部门今后应从随意式的清洗水池到规范操作,组建专门的洗水池队伍进行清洗。

  据了解,市人大联络委拟就该议案的实施情况作相关的督办视察。另一方面,李维光更建议就此问题专门召开一次听证会,让市民与主管部门面对面沟通,看看水质究竟有无改善。(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