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你的简历具有吸引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55 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在人才交流会上见到求职者手里都捧着厚厚的个人简历,他们说,一份简历就是应届毕业生走进人才交流市场的准入证,而一份成功的个人简历可以说能帮你迈进就业的门槛,占据求职的先机。

  小马是宁夏某大学体育系的学生,他的个人简历一共有18张,其中包括一个精致的彩色封面、求职信、个人简历、各类等级证书、奖状等。从他厚实的简历中可以看出,小马的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学习、能力等各方面情况比较好,但是在他自信地给几家招聘单位送出简历后,却没有收到任何面试的消息。

  与小马相反,毕业生小赵为了扩大投放简历的范围和减少不必要的浪费,他把所有的个人信息用表格的形式浓缩到一页纸上,即节省了自己的金钱,也节省了招聘单位翻看资料的时间。一场人才交流会下来,小赵发出了20张个人简历,第二天就接到6家单位的面试通知。

  很多应届毕业生都很关心个人简历,但却不知道个人简历究竟应该包括哪些内容?宁夏某高校就业辅导站的王老师说,出色的求职简历第一原则是要有重点,在显著位置陈述你希望得到的工作,有侧重地介绍自己,不要事无巨细,面面俱到。第二条原则是把简历看做一份广告,推销你自己,尽量在一页以内,运用动作性短语介绍你的思想和专业情况,并在简历页面上端写一段总结性语言,介绍自己。尽管作为应届毕业生还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但是一定要表现出努力工作的热情。制作简历的第三条原则是陈述有利信息,突出自己的优势,根据想应聘的工作把自己的特长和社会实践、奖惩情况书写清楚,特别注意千万不要为了找工作而弄虚作假,也不要罗列太多与工作无关的信息。很多学生误以为简历越厚越有实力,其实不然,由于人力资源的管理者工作繁忙,个人简历如果过多过长,常常会适得其反。

  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多年的艾女士也谈了对个人简历的看法:一份优秀的求职简历,首先要清晰便于阅读,根据工作的不同有针对性地提供个人简历并能客观地评价自身;其次不要试图编造工作经历或者业绩,多数的谎言在面试过程中就会被识破。此外,很多毕业生在求职简历上会直接写明薪金要求,当然这可以看做坦率的表现,但更可能让你率先失去面试的机会。

  因此,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作出既有个性又有内容的求职简历,的确能让你在众多的求职者中间显露头角。(本报记者姜美)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