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不排除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供电部门负责人昨透露,广州2006年可缓解用电紧张

  新快报讯(记者 刘奕伶 肖萍 刘莹)广州用电紧张的局面预计最快将在2006年前后得到解决,今年错峰用电和安排工业企业轮休的局面已成定局,而是否会拉闸限电,则“不排除有此可能”———昨日上午,应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之邀,广电集团广州供电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出席市政协会议的港澳委员座谈电力问题时,透露了今年广州供电问题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诸多信息。

  为了向港澳委员更详细地解释广州为何今年用电紧张及错峰用电的措施,广电集团广州供电分公司市场及客户服务部有关负责人带着《广州电力平衡情况表》和《关于2004年广州市错峰用电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一叠文件,一大早就到了会场。面对港澳委员的质疑,两位负责人详细地解释了今年广州第一季度用电紧张的几大原因:原材料紧缺、供应紧张、老天降水少导致水力发电不足、去年高温持续时间长导致供电机组超负荷运转而发生故障等等。

  对于以上情况,港澳委员们都表示能够理解,但还是无法明白:“为什么你们不向香港买电?”“为什么不能让外资进入投资更多的电厂?”“为什么国营大厂和耗电大户不自己建发电厂?”……面对一个又一个质问,两位负责人一一详细做了回答。据他们介绍,广东其实早就已经向香港买电,目前购买的外电主要有香港电、西电东送电和三峡电,他们将会想方设法加大供应。目前,广电集团正在斥巨资190亿元用于12项迎峰度夏工程的建设,并力争在6月30日前投入使用。根据计划,广东省预计在2006年底会解决广东省电源性缺电问题。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两位负责人表示,供电公司会在政府的引导下,把工业企业错峰用电的工作做好,但是否会出现拉闸限电的做法,目前他们只能说“不排除”有这个可能性。相关报道12项重点工程用电高峰前完工广电集团今年首个电网重点工程本月投产

  新快报讯 (记者谭建东)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广东首个电网重点工程将于本月28日投产。

  即将投产的50万伏肇庆换流站至西江站送电线路工程,是今年广东电网十二项重点工程,也是广东接受贵州西电东送重要配套工程。目前,该工程的土建、电气安装调试施工已全面完成,正进行最后的质检验收工作。投入使用后,该工程对于缓解广东特别是佛山等地的用电紧张局面,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另据了解,广东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对于斥巨资190亿元建设的12项重点工程,相关部门要力争在6月30日前(也就是用电高峰期到来之前)全部投入使用。(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