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案议案精华:广州北部应新建快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政协委员建议尽快疏导北出口交通

  新快报讯(记者肖萍 刘奕伶 刘莹)广州北出口急需增加一条快速路!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向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交了提案,提出广州北出口的交通发展严重滞后,应该尽快兴建一条高标准的快速路予以缓解。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提案指出,目前广州市的东、南、西三个方向的交通设施建设都已完成或正在实施,然而北部出口至今没有一条交通快速通道,仅有的白云大道(包括105国道)也存在诸多问题,如白云大道及周边路段的日交通流量已超过4.5万辆次,每天堵车时间在8个小时以上,已达到饱和的程度;105国道的日均车流量也超过2万多辆次,严重制约了南下、北上的车辆通行。而且,这些路段的交通流量正以15%以上的增长率增长,交通堵塞的情况将日益严重。

  此外,白云大道和105国道缺口太多,交通状况十分混乱,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伤上千人,近年来的特大交通事故也几乎全发生在105国道上,这两条路已被市民称为“死亡之路”。

  委员们认为,白云区北部及从化经济现今还是相当落后的,其中交通不畅通是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解决北出口的交通问题迫在眉睫。

  要解决这一问题,提案中建议,应在北部建设一条环保高架路:南面接内环路,经过下塘路或童心路(一边傍山或者经过麓湖附近另辟路连接),横跨北环高速路以后沿白云大道一直延伸向北,在白云北路落地;北边一直通到太和收费站,如有条件还可一直延伸到从化街口以北;沿途与北环高速路立交、京珠高速立交等互通相连,并开辟多个上下匝道。这样一来,可有利于减少交叉节点,保持城市北出口畅通,还可以减少交通事故,改善城市环境和交通条件。(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