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尔夫球场多“黑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19 中国环境报

  伊欣

  本报讯据统计,目前,我国除青海、甘肃、山西、西藏、宁夏5个省、自治区以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建成高尔夫球场176座。这还只是保守的数据。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透露,在各地众多的高尔夫球场项目中,经国土资源部审批的项目仅为10个。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国已建和在建的高尔球场究竟有多少,有关部门也说不清楚。

  缺乏归口导致随意建设

  长期以来,由于国家对高尔夫球场建设一直没有归口管理,导致一些地方政府各自为政,越权审批,滥建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场建设长期处于无序无控发展状态。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审批混乱,有的镇政府甚至是村委会也来批地建高尔夫球场。

  为了逃避国家审批,有的球场采取租赁农民土地的方式建设;有的地方政府采取先将某片土地规划为绿化用地,然后作为绿化项目由开发商建设高尔夫球场。巧立名目,逃避国家审批,成为高尔夫球场建设的一种通行做法。

  宁可亏本也要树起“形象”

  由于高尔夫球场的高投入、高税率,导致了它的高消费,而高消费又不可避免地带来了高亏损率。据统计,我国已建成的176座高尔夫球场80%处于亏损状态。

  为减少经营风险,在高尔夫球场开发别墅,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惯例和投资者回报的最主要来源。

  据了解,一些地方政府之所以对建设高尔夫球场大开绿灯,实际上是把它作为“形象工程”来对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说,球场赚不赚钱并不重要,对于投资环境来说,重要的是有没有。

  业内人士指出,当务之急是国家有关部门要根据我国的国情,对高尔夫球场建设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规范管理,并引导高尔夫球场建设向公众球场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