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农民养护1000公里大动脉 破解高速公路管理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3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赵永胜通讯员农宇)每天上午7时30分,邕宁县良庆镇高速公路养路工韦年长,都会雷打不动地出现在南北高速公路良庆立交路段,巡视、清扫路面。工作结束后,他又可以回家干自家的农活。韦年长是广西1000公里高速公路的300多名农民养护工之一。

  高速公路线路长,沿线经过的村庄众多,路面容易长杂草,排水沟容易堵塞。平时,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速公路也经常出现紧急情况,如过往车辆遗落东西,标志牌被盗等等。为了保证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和高速公路的美观,以往公路部门往往需要大量人力去维护,但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广西高速公路部门推出了“农民养护工”的模式。在全区1000多公里长的高速公路沿线,先后推出300多个养护工作岗位让附近村民竞聘。每个养护工管理3公里长的路段,每天在3公里长的高速公路上来回巡视两趟,保持路面整洁、美观。具体工作为在高速公路上来回检查,除草排水,清扫汽车和乘客遗落的物品,报告公路设施的被盗情况等。他们每天至少有8个小时在路面上巡查。每名养护工每月可以有300多元的收入。

  高速公路的不断延伸和农民应聘公路养护工,让村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交通经济”带来的好处,高速公路部门则以较少的经费解决了庞大的公路养护队伍管理难题。

  作者:赵永胜 农宇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