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横县一少年只有一心室 医生"搭心桥"少年又能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02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徐哲通讯员韦丽山)家住横县的少年宁某先天只有一个心室,其静脉血与动脉血混在一起,血液得不到充分的氧和,14年来他不能正常运动。

  前日,邕城某医院胸心外科专家巧妙为宁某实施了上腔静脉与右肺动脉吻合术(Glenn格林手术),手术后宁某的紫绀现象明显好转。据主刀医生介绍,手术减轻了患者的心脏负担,痊愈后,虽然只有一个心室,宁某仍可像正常人一样进行运动。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医院胸心外科重症监护室看到,少年宁某身上虽然插些引流管,但他已经可以坐起,手术前明显的嘴唇、手指紫绀等先天性心脏病症状已经消失。

  据其父亲宁业兴称,他儿子出生两年后就出现嘴唇、手指紫绀现象。上小学后,他不能和同学一起上体育课,跑几十米就气喘不已,在家只能干些轻活。

  2003年,病情发展得更严重,连自行车都骑不了了。

  宁业兴称,今年2月他带儿子来到某区级医院求治,检查发现孩子是单心室、肺动脉狭窄,医院建议他到武汉、上海、北京等地求治。

  在多方打听后,他来到了该医院。

  据胸心外科吴文森介绍,少年宁某来求治时,检查诊断与某区级医院相同,同时发现由于心脏单心室,二尖瓣和三尖瓣两年瓣膜的腱索和乳头肌是共同的,心室没有办法分开,如果剖开,两个瓣膜将丧失功能。经充分论证,决定采用上腔静脉与右肺动脉吻合术,将上腔静脉血引流到肺部,然后经过氧和,再流入心脏,通过心脏再流到全身。

  作者:徐哲 韦丽山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