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警方初步断定陈中伟院士是在尝试翻窗时失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2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中伟教授昨晨不慎坠楼去世。陈中伟院士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被国际医学界称为“世界断肢再植之父”。

  昨天上午8时40分,上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本市北京西路江宁路口一幢大楼某号有人坠楼。静安分局民警接报,迅速赶往现场,发现坠楼者已身亡。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查,坠楼者系中科院院士陈中伟教授,现年75岁,经法医尸检表明,死者表现为高楼坠落死亡特征。警方由此初步断定,死者为不慎坠楼身亡。

  警方现场勘察发现,居住在这幢大楼某号7楼的陈中伟教授,昨晨出门上班时,锁上房门后发现未带钥匙和通讯工具,被困在中间过道里,既无法进入卧室和打开大门,也无法与外界联系。他打开靠近过道门的窗户查看并尝试翻窗,在此过程中不慎失足,坠落二楼平台后夹弄内身亡。警方在陈中伟的房间内发现了他的手机、钥匙等物品,过道北侧窗台旁发现陈中伟的黑色拎包,一假山石花盆被移动,被打开的窗户有攀爬痕迹,窗台上留有陈中伟的指纹。

  据附近居民说,陈中伟今年2月从国外归来后,一直独居于此。目前,陈的家属和中科院有关负责人均已赶赴现场处理相关事宜。

  陈中伟教授1929年出生,浙江人,著名骨科专家。1963年,陈中伟和同事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为被完全切断右手的工人王存柏成功实施了世界首例断手再植术,惊动世界。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接见了他们,第一届国际手外科联合会主席勃纳奥勃兰则称誉他为“世界断肢再植之父”。陈中伟一生共主持发明了6项断指再植技术,他所提出的“断肢再植功能恢复标准”,被学术界公认为“陈氏标准”。1999年,陈中伟在美国召开的第13届国际显微重建外科学会学术讨论会上荣膺“世纪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中伟院士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