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火热举报“细节缺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40 海峡都市报
①四方井张开大口
②人行道上出现三角大坑
③盲道上摆着施工的砖头
④水泥隔离带被车辆压坏。
⑤人行道旁下垂的电线
  我们这里的窨井张大了口子就等有人掉进去;这儿的盲道上有个坑,常有人被绊倒;路中间有条高出地面10厘米的水泥带,一直没立警示牌;地面上立着几根钢筋,都快一年了也没人管……昨日,本报推出《找寻城市的细节缺陷》报道后,读者纷纷打进本报热线0591-7095110,反映城市里的一些“细节”漏洞。

  昨日,对读者反映的城市中的一些小缺陷,记者逐一进行了实地查看,在这里,我们将其中的典型缺陷公之于众。如果您发现了类似的“细节”漏洞,或者,您有被这些小漏洞骚扰的故事,或者,您曾经和这些小漏洞“斗争”过,那么,请快快提起电话,拨打我们的热线0591-7095110。

  个案一:八一七北路几个方坑张大口

  昨日,记者沿八一七北路一带,发现路面靠西侧的路口,出现了不少大小不等的方坑。平日里,这些坑都有块水泥板挡住。可昨日,它们都不约而同地“拿”掉了自己的盖,张开大口等着哪个倒霉蛋掉进“陷阱”。

  塔巷口地势比较低,逢雨天路口就容易积水,昨日同样不例外。为避开水路,不少行人只能绕道而行,而他们的必经之路上就有一个张口等待的方坑。(图①)

  个案二:东街虎节路口三角坑深半米

  家住鼓楼的林小姐喜欢逛街购物,东街口自然是她经常出没的地方。好些天没出门,昨日她为解闷,特地抽空往老地方跑。的士在虎节路路口停下了,她付完钱下车,正打算迈步,冷不丁一个大坑出现。好险!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一脚踩进坑里,坑里积满水,可就出丑了。

  记者观察:这个当街刨的坑,不方不圆,恰似一个直角三角形,直角两边长度近1米,深度半米左右。连日小雨不断,这个三角坑装了近八成雨水。几块路砖斜歪在坑里,还有三四只烟头漂在水面。所幸这个坑是在“虎节路”路标底下,那面高高竖起的路标,多少可以引起过往行人对三角坑“行注目礼”。(图②)

  个案三:五一北路盲道障碍多

  盲道是为残疾人提供方便的无障碍道路,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一些不经意的地方出了差错。有关标准规定,盲道两旁30厘米内不得有其他障碍物。可我们在五一北路五金大楼旁边的盲道上看到,有一些砖块就堆置在盲道边上。而五四路与玉泉路交接路口的盲道突然中断,一个方形水坑冒了出来。这坑处原本也有块盲道地砖,但不知被谁掀翻了,连地砖也不知去向。日积月累,没有地砖的盲道就成了“坑”。坑内积满了水,约有3厘米深,假若盲人经过,他们能避开吗?这些无异于给盲人埋下陷阱!(图③)

  个案四:铜盘路口水泥隔离带压坏了

  位于铜盘路与屏西路交叉口的道路,中央的水泥隔离带被来往车辆压坏了一大截,至今无人来修。(图④)

  个案五:东街口灯箱电线往下垂

  位于东街口附近的人行道上,有一个广告灯箱的电线往下垂,给过往行人带来危险。(图⑤)

  本报记者 雷王蕾/林洪涛/肖春道/文/图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