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张请柬 骗走依姆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05 海峡都市报

  住在福州市台江区横街新村的黄依姆快80岁了,不识字,眼神也不好,前天,有一个陌生男子登门拜访,递给依姆,现在,一提起这件事,依姆的气就不打一处来。

  前天上午,黄阿婆独自一人在家,门铃响了,开门一看,有一个50多岁的男子站在门口。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阿婆,近来身体好吗?我是小陈,是您儿子的同学,以前经常到您家里玩的,您记得吗?”那个中年男子热情地打招呼。黄阿婆想:我的儿子有很多同学,以前也经常到家里来玩。于是就把这个小陈请进门。

  小陈坐下后就与黄阿婆聊开了,小陈说:“阿婆,好久没见您了,看起来您的身体还不错。今天我是给您送请柬的,我儿子结婚了,请你们去喝喜酒。”说着递上请柬,黄阿婆不识字,就顺手将请柬放在桌上。“对了,阿婆,我还有事要做,先走了,到时你们一定要准时来啊!”小陈站起身来说。刚要出门,小陈又回过头说:“阿婆,不好意思,我想请您帮个忙,我呆会儿要去买一些结婚用的东西,身上钱不够,还差300元,您能不能先借给我,改天我就送来还您。”黄阿婆听后,想了一会,她觉得这个小陈不是坏人,再说300元也不是很多,于是就将钱给了他。

  晚上,黄阿婆的儿子回来了,阿婆将这件事告诉他儿子,他儿子听了十分纳闷,于是拿起请柬,发现根本不认识请柬上的人,再仔细一看喝酒的时间,立刻大呼上当,原来,时间早已过了。

  今起征集骗子故事

  本报征集社区中的种种骗术,欢迎街坊们致电0591-7095055,讲述遭遇骗子的亲身经历,本报将组成“海都防骗演出团”,到您社区上演防骗剧

  各位街坊,骗子来了,你准备好了吗?本报今起开始征集各种骗术和防骗术。

  各位街坊一定对骗子不陌生了,他们无孔不入,四处出现,利用人们善良、真诚行骗,屡屡得手,街坊们知道后大呼上当,可悔之已晚。本报今起开始征集发生在社区里的种种骗术,如果您或您的家人亲属朋友有这方面的经历,请拨打我们的热线0591-7095055,将骗术曝光,让更多的街坊吸取教训,以防上当,如果您讲述的骗子行骗的故事离奇、曲折,我们会请知名剧作家来将其改编成剧本,组成海都报“防骗演出团”到各小区上演,让骗术大白天下。

  记下了吗?我们的防骗热线0591-7095055,赶快给我们打电话吧!

  栏目主持曾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