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视现实 直面南博会必须解决的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05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3月22日讯 记者邱立毅报道:3月27日,国内外享有“中国CI第一人”美誉的贺懋华将在南宁开设“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讲座。此前,他告诉记者要办好南博会,南宁必须正视现实,解决好缺乏组织经验、城市道路街区环境质量低、社会文化素质低……等十个方面的的问题。

  贺懋华认为,南博会落户广西定点南宁,对南宁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但同时更是一大挑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战。首先,在基础设施上,南宁的国际现代化水准的公共建筑与文化设施,从种类到数量均明显不足;除琅东和民族大道等优秀区域以外,城市道路街区环境质量普通偏低;作为首府和东道主城市,南宁城市尚无一“城市地标”。

  其次,在软环境上,政府部门缺乏举办国家政治与国际社会经济的重大国际会议(国际博览会)组织经验,南博会责任部门基本不具备重大国际博览会的系统全面规划的方案能力和动作实务经验。南博会是一个高层次综合型国际化会展,但南宁目前极缺具有国际项目作业经验、达到现代水准的人才资源,南宁城市各服务行业,从管理层到从业员工的现代服务意识与服务质量普遍未达标,与广州、上海、北京等经济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相比,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

  在市民意识方面,由于民歌节的举办而形成的既存的自满、及南博会落户南宁而骤然产生的自傲心理。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从政府公务员到普通市民对于南宁的城市实态、资源条件、资源整合能力、南宁诸方面的缺憾,缺少足够理性而清醒的认识,南宁市民的现代都市文明自律和社会文化素质还需要提升。

  最后,在“城市文化力竞争”的今天,南宁明显弱于国内的文化大市(北京、广州、上海),文化强市(重庆、成都、杭州、长沙、西安、昆明)。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