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工诉讼案原告谈当年:380名中国工人死了近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37 中国新闻网

  北海道劳工诉讼案今日判决 中国受害者败诉

  日判中国劳工败诉 律师称是历史上最差劲的判决

  资料:全日本12起中国劳工案诉讼判决结果各异

  中新网3月24日电 突然有一天,一个有为青年在没有得到任何说明的情况下强迫从中国掳到了日本北海道。然后一直在那里忍受着严寒从事重体力活——昨日中国劳工诉讼案原告之一的王子安老先生(77岁)在日本法庭上表示:“我在遥远的异国土地上遭受了痛苦的煎熬,希望能得到正当的补偿”。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曾当过通信兵的王老先生当时18岁,1945年2月,他和约1,000名中国人一起被赶上装有铁矿石的轮船上。该船到达日本山口县下关时船上已有人因饥饿而死亡。

  随后他们搭乘火车抵达现在的北海道歌志内市的煤矿。约380名中国人住进了木头结构的大型宿舍。生活条件极为恶劣,一条被子三个人盖,而冰冷的雪也时常从墙壁的缝隙飘进屋内。为了增加生产量他们常常被迫从事过重的劳动。常常因崩塌事故而造成人员受伤。

  在矿上每天有两批人轮班,因此每天的工作时间高达12小时。每日三餐总共只供应3个用玉米和豆末之类制成的小面包。饥饿难耐的时候甚至去採树叶和田里的大葱来充饥。加上几乎无法洗澡,很多人长期受皮肤病折磨。

  1945年8月,煤矿的工作因日本战败而中止。但到那时为止,380人中已有120人死亡。(共同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劳工+日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