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亿万富豪27万买凶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辽宁今日上午电北京建昊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袁宝王景涉嫌雇用“杀手”,将被害人汪兴枪杀于辽阳市自家楼前。昨天,记者从辽阳市警方获悉,拥有30多亿元资产的袁宝王景已被辽阳市人民检察院批捕。受雇用的3名“杀手”也全被警方抓获。目前,北京建昊集团仍处于正常运营状态。

  小区深夜发生枪杀案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10月4日晚11时30分,辽阳市文圣区某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突然传来“砰砰”两声沉闷的响声。一户女主人跑到楼外,发现丈夫倒在了一楼的大门外,身上有一条长长的血迹,刚才两声闷响其实就是开枪的声音。邻居们得知消息后立即报警。死者为汪兴,胸腹两处致命部位被枪击。

  疑犯锁定北京亿万富豪

  据警方调查,被害人汪兴曾经是一名警察,1992年辞职下海经商。“10·4”案件专案组对汪兴辞职后的生活经历、接触关系、恩怨矛盾进行了调查,最后,将重点放在了与汪兴有过矛盾的几个人身上,曾经与汪兴有过亲密接触的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宝王景因此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调查发现,袁宝王景的两名堂兄弟在2003年频繁出现在北京和辽阳。在汪兴遇害后不久,专案组发现袁宝王景的两位堂兄在与其讲条件,想办理护照准备出国,而且去年10月26日晚,袁宝王景的二哥因为钱的事情与其堂兄发生冲突,堂兄的右手被砍伤。

  以上种种迹象表明,袁氏兄弟4人有重大嫌疑。

  2003年11月23日晚6点,专案组将正在就餐的袁宝王景的两名堂兄抓获。11月24日1时30分,专案组在广西南宁市将袁宝王景的二哥抓获;11月24日下午,在北京东城区建昊集团办公室内,将袁本人抓获。

  被害者曾被雇用当“杀手”

  经过数日审讯,袁宝王景的一个堂兄终于交待了受袁指使,伙同兄弟持枪将汪兴杀死的全部过程。随后,几名犯罪嫌疑人纷纷供认了犯罪事实。

  38岁的犯罪嫌疑人袁宝王景,现任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1989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而后与汪兴相识并合伙炒股,二人关系密切,袁宝王景在经济上曾经给予汪兴很大的帮助,1996年袁在四川省的期货生意受挫,损失达9000余万元,他认为生意受挫是在成都做期货生意的刘汉所为,并因此怀恨在心。于是袁出资16万由汪兴具体操作谋划杀死刘汉。1997年初,汪兴伙同他人潜入成都地区,实施杀害刘汉的计划,但是由于刘汉坐在车内,子弹射穿玻璃没有击中刘汉。

  欲灭口二次出资杀死被害人

  1997年汪兴在袁的公司与公司员工产生矛盾,他当时提出了种种要求,而袁没有理睬,汪兴心存不满,于是就离开了他的公司。不久袁就接到汪兴的电话向其勒索钱财。汪兴对袁的犯罪事实了如指掌,于是多次打电话,以要写举报信相威胁,袁宝王景于是产生了除掉汪兴的念头。

  2001年11月,在袁宝王景的指使下,其两个堂兄怀藏尖刀在汪兴家楼下趁其不备连扎汪兴数刀,汪兴因为抢救及时未死。事后两个堂兄从袁宝王景的二哥处得到9万元钱。

  2003年10月4日23时左右,汪兴开车回家时,二人驾车藏匿在汪兴家附近,当汪兴下车走到楼门口处时,一人持双筒猎枪冲了过去,向汪兴连开两枪。将汪兴打死后,两人驾车逃跑,途中弃枪。事后,袁宝王景向两兄弟支付18万元。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