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合格药店都差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1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英潮)从本市药品监管部门获悉,为推动GSP认证,本市对众多药店进行摸底调查,四大差距令人担心,这些差距的主要表现为:

  一、店面、仓储不合格。有相当多的企业店堂面积过于窄小,库房、厨房、卫生间三者合一,经营环境脏乱,根本谈不上温、湿度要求,药品质量难以保证。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二、经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要求不合格。有相当一部分经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质量管理负责人不符合《药品管理法》对人员学历、职称条件的基本要求;药品经营人员没有经过药学知识的培训;执业药师空岗现象非常普遍,一人多处兼职形同虚设,不能为购药人提供科学、规范的用药指导和服务。

  三、进货验收管理不严格。个别药店对购进的药品不能做到认真验收,并且无真实完整的购销纪录;药品进货混乱,有的以次充好,过期药、变质药品依然堂而皇之地摆放出售。

  四、经营企业内部管理混乱。规章制度不健全,个别经营企业根本就没有规章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