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走进异性合租者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21 新华网

  访问对象:一些异性合租者

  访问背景:细心的人们,可能时常会在自家小区看到一些行动时间不一致、相互间也无亲密举动的年轻男女,早晚总 是出入同一套公寓。看到这种情形之后,通常人们都会在心中暗自猜测他们的身份和关系。如果你的周围也存在着这种行为“ 怪异”的年轻人,别急着向居委会的大妈反映情况,因为他们很有可能是当今时尚的异性合租者。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月22日下午,记者对23岁的小马等一些异性合租者进行了采访。记者发现,随着来长外地人口和个性化群体数 量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开始选择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异性合租。

  合租处于半地下状态

  小马是应届大学毕业生,从2003年12月开始与一位男生和两位女生合租一套公寓。四人在校时就是密友。临近 毕业,四人都准备留在长春工作,大家不谋而合地想到了合租一套住房。小马说,他们当时主要考虑的就是以后方便联系,支 出上也比较经济划算。

  四人合租一套公寓一事,遭到了四方家长的反对。每次有男生家长来“巡视”时,女生就要躲到别的地方住几天;同 样,男生也必须躲开女方家长的视线。

  小马说,现在他们三人都已有工作,只有女生小刘工作还没定下来,只是每天在家看看书、做做家务。四人每月要均 分房租和水电费,米、面、油一类的东西都是大家自觉购买,女生负责打扫房间和监督男生的个人卫生,男生下厨房、干点力 气活。记者从四人口中得到一致的说法:他们在一起生活至今,没有闹过矛盾。如果谁对其中的某一个人有看法,就会直截了 当地提出来,那个人也会虚心地接受。小马跟记者讲,他们最快乐的事就是每逢周末四人一起下厨房。

  男生主灶,女生在一边打下手,还能时不时地说上几句笑话。记者问小马,有没有听到邻居的流言蜚语,小马笑笑说 ,现在的邻里之间能碰面的机会很少,很少会有人注意他们的生活方式。只有一次民警普查住户身份时,他们遇到了一点麻烦 。民警对四人的关系产生了怀疑,盘查了好一会儿,最后在他们的再三解释下,事情才算过去。

  合租可取长补短

  同在长春一家公司工作的姜先生、李小姐和黄小姐,年龄都在24岁左右,他们从本月初开始合租了一套公寓。事先 告知了家里,家人对他们的做法没有表示反对。

  由于三人所在的单位工作性质比较特殊,每天都是下午4点开始工作,次日凌晨2点多才下班回家,所以在家的多数 时间都是睡觉,几乎没有什么家务可做,也不在家做饭。

  这样一来,用姜先生的话说,他们的小屋就成了地道的“白领公寓”,并不像电视中演的那样会发生许多爱情故事。 姜先生的同事认为,异性合租相互间既能取长补短又能节省开支,没啥不好。

  教授认为安全应放在第一位

  在网上,网民针对异性合租的话题讨论得很热闹。有赞同、有反对,还有表示应该因人而异。某大学的一位教授说: “对于缺少交往机会的‘新移民’来说,合租是增加交往机会的好方式,没有哪种方法比同在一个屋檐下更能了解一个人了, 曾经合租过的男女可能会成为一生中难得的好朋友,合租的男女对人生、家的概念等都应该会有新的体会和看法。但是,社会 上对异性合租的接纳还是有限的,因此时下选择异性合租的年轻人必须考虑到声誉问题。另外,无论是不是异性住在一起,安 全都应摆在第一位,这一点对于独处异乡的女孩子尤为重要!”(实习记者陈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