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任职试用期制成为长春选拔任用干部的“试金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3:21 新华网

  对于领导干部的素质和工作作风,不仅市民关心,很多普通公务员也非常关注。为保证提拔任用干部工作不出偏差, 长春市于去年年末出台了《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的办法》,23日,带着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委 组织部负责同志。

  一年试用期满,能者上庸者下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长春市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后,被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试用期为一年。在一年试用期内,履行所任职务 的职责,享受相应的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者正式任职,不胜任者免去试任职务。凡被提拔担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 门副局级领导职务的干部,市人大常委会、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机关委任制领导干部, 包括由非领导职务转任上述同级领导职务的,都在实行任职试用期之列。

  在党政领导干部试用期满前一个月,由干部管理部门通知试用干部本人撰写述职报告,并由所在单位党委对试用干部 提出是否正式任职的初步意见,报干部管理部门。试用期满后,由干部管理部门采取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法,对试 用干部进行全面考察,决定是否正式任职。

  试用期制是显微镜、更是紧箍咒

  市委组织部负责人指出,实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是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完善党 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促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形成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干部管理机制的需要。

  首先,有利于进一步全面考察识别干部,可以弥补干部任前考察的不足,在较长时间的实际工作中,更全面、更客观 地了解新提拔任职的干部,实际上是延长了考察期,拓展了考察面,增添了实践考察的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考察工作的准 确性。

  其次,有利于促进干部能上能下,经过在试用期间或试用期满的考核,可以按照有关规定,把不胜任工作的干部在任 职初期就及时调整下来。

  第三,有利于调动干部努力工作的积极性,通过任职试用,能够促使干部始终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进一步激 发工作热情,把干部的个人潜能最大限度地挖掘出来。(记者朱大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