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邬梦兆着迷广州:西关叹风情魅力自飞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报道:“我推荐广州最美的西关!”市人大代表、原市政协主席邬梦兆看了本报推出的“广州哪最美,荐给亚申委”报道后,用诗的语言告诉记者:粤韵茶情满荔湾,寻幽探胜入西关。

  邬梦兆说,展示广州魅力,要展现广州现代都市的迷人风情及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要充分展现广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凸现广州这座现代化城市的个性化,展示文化广州在地方民族特色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我主张增加一个推荐主题,即‘文化广州’。我认为,在这个主题下,一个重要的推荐内容应是‘西关文化’!”

  邬梦兆说,“西关文化”见证了广州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兼收并蓄,创造出既有现代化、又富个性化的城市文化的历程。

  邬梦兆如数家珍:可考虑参观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宝库的陈家祠、最富岭南地方特色的古老传统民居──西关大屋等等,还可到历代文人墨客、商界人士聚会之所──陶陶居、莲香楼,在这两家最具传统特色的茶楼上品香茗、听粤剧、尝美点,领略广州人浓郁的饮茶习俗,欣赏粤韵之优美,体会广州这座现代化大都市市民在紧张工作之余的那份悠闲与舒展。“相信评估团游历了曾被誉为‘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的荔枝湾,观摩了西关大屋,品尝了‘泮塘五秀’的风味,沿着珠江观赏了‘鹅潭夜月’的羊城美景之后,一定会赞叹广州的确是一座既具浓厚历史文化气息,又有着现代都市风情的迷人城市,一定会发出如我在诗中的感叹:‘粤韵茶情满荔湾,寻幽探胜入西关。升平共庆笙歌夜,盛世同茗兴味酣。’”邬梦兆说。

  魅力广州,哪里最美?昨天,热心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读者们提出了一条条各有特色的路线,串起散落在城市各处的珍珠。此外,代表、委员和读者们还纷纷来信来电一抒心中“最美的广州”

  图:西关风情万种本报记者 陈秋明摄
(夏天/编制)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