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对商品营业员等八职业进行就业准入专项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4日电(杜华举 张穗华)从即日起,湖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对商品营业员、客房服务员、中式烹调师、美容师、美发师、按摩师、汽车修理工等八个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从业人员较多的职业进行就业准入专项治理。

  就业准入是指根据劳动法和职业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对从事技术复杂、通用性广、涉及到国家财产、人民生命安全和消费者利益的职业(工种)的劳动者,必须经过培训,并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后,方可就业上岗。目前国家已经发布了持职业资格证书就业的职业目录,共90个职业(工种)。

  湖北省的此次专项检查和统一鉴定工作分准备、检查、统考和总结四个阶段,采取“市、区两级劳动保障部门联合执法,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沟通协调,通力合作”模式组织实施,通过拉网式检查,分片逐户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持证人员,要为其提供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服务。对检查中发现的八个职业行业证书,经鉴定合格后,换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据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以对商品营业员等八个职业开展持证上岗检查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行就业准入制度和职业资格证书,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素养,使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在市场就业和引导劳动者素质提高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使职业资格证书真正成为劳动力市场的中外职业通行证,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能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