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顿夜宵"吃掉"女孩 看护不当致6龄童坠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3月24日消息:前天下午四时半,六岁女孩菲菲(化名)被表姐从杭州领到上海,但仅仅8个小时后,小菲菲还没有来得及看看申城的美景,就从三楼坠落,永远地离开了。如果表姐不外出吃夜宵,如果桌子离阳台再远一点,如果桌子边没有那张椅子,如果邻居阿姨能在听到哭声后多一份关心,如果……

  昨天上午,一读者遗憾地向晨报热线反映了在昨天凌晨发生的一幕悲剧:“大人要是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的话,孩子也许就不会坠楼了,悲剧也许就可以避免了。”

  女童手中还紧握塑料飞机

  昨天上午10时,当记者敲开虹中路480弄21号101室的大门时,女主人连连摇头说:“太可怜了,小女孩只有六岁啊。”据她介绍,昨天凌晨2时40分左右,她突然听到有个重物将自己家的雨篷砸了一下,随后就看见有个黑影从窗前飞落,径直掉在了自家的庭院里。当时,她和丈夫都以为是楼上刮落的一件衣服。但推窗一看,居然是一个小女孩趴在了自家的庭院里。

  这是一栋6层的住宅楼,事发地三楼301室的窗外有一个长约3米、宽约半米的金属栏状的花架,窗户是拉移式的铝合金窗,小女孩就是从这个金属花架上坠落到一楼。

  在庭院里,记者看到了洒落一地的彩色塑料碎片,地上还能看到滴滴血迹,邻居哽咽地叙述着菲菲最后的生命历程:“女孩在坠楼时,手里还紧紧握着一架塑料飞机,还有一包零食。”尽管是从三楼掉下,但女孩坠地后并没有大出血,只是鼻孔里略微流了点血。

  女童曾站在花架上大哭

  昨天上午,当邻居们听到菲菲从家里花架上坠落身亡的消息后,都感到异常惊讶,因为就在凌晨他们还都听到小姑娘哇哇的哭声。邻居们说,由于21号整栋楼里都没有小孩,因此在凌晨听到孩子的哭声时他们都以为是其它大楼的小孩在哭闹,因此也就没想到出门看一看。

  曹阿姨住在5楼,昨天凌晨她在睡梦中被一阵孩子的哭声吵醒,她推开窗,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一个小女孩在黑夜中独自站在凌空的花架上哇哇大哭,当时孩子哭得很伤心,还不时地朝四处张望,好像在期盼着什么东西。“我当时想这么晚了,大人不可能让一个这么小的孩子独自留在家里,也就没有多想。”随后,曹阿姨就看到了悲惨的一幕。

  菲菲站在花架上一边不停地哭,一边身体还在不停地转动。可是,突然女孩就莫名其妙地从金属栏上滑了下去,随后就趴在了一楼的大理石地面上。“一刹那的时间,可能是打滑,也有可能是踩空,刚刚还站在花架上的小孩就突然掉下去了。”至今回想起来,曹阿姨都觉得这事来得太突然,有点不可思议。

  菲菲坠楼后,潘先生是最早到达现场的目击者之一,他回忆说:“小孩衣服、袜子都穿得很整齐,连鞋子也穿在脚上。头朝北,脸朝地,趴在地面上。我当时用手摸了摸小孩的鼻子,还有一点微弱的呼吸,但四肢基本上已经不会动了。”见到此情景,潘先生立即报警并拨打了120。但令人遗憾的是,菲菲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不幸身亡。

  大人看护不力导致女童坠楼

  事发后,民警与联防队员赶紧跑到301室,可敲了半天门,里面居然没有一个人答应。“我们当时心里真是急,孩子在医院生死未卜,家属又找不到,如果真是没能让家长见上孩子最后一面,我们也觉得非常遗憾。”联防队员心急如焚,尽一切可能联系家属,但由于这是一间出租房,因此很难找到家属。无奈之下,联防队员只能在301室门口等待。

  凌晨4时35分,联防队员终于等到了一男一女,两名20多岁的年轻人。当他们听到菲菲坠楼的消息后,当即手足无措。据当时正在现场的王先生介绍,女子哭得泣不成声,那名男子连拿钥匙开门的力气也没有了。

  打开房门,联防队员看到了菲菲生前留在花架上的脚印。一名联防队员告诉记者,301室在阳台靠窗的地方放了一张桌子,桌边有一把靠背椅。根据现场的多处脚印分析,菲菲极有可能是先爬到椅子上,随后又爬上桌子,移开窗户,最后站到了花架上,不慎从上面摔了下去。

  女童家长悲痛欲绝

  昨天上午,家人去医院的太平间看望了菲菲的遗体。表姐趴在菲菲身上,一个劲地呼唤她的名字。“小女孩长得白白胖胖,身高也有..2米左右,一头短发,长得像小男孩,非常帅气。”医院的门卫对于菲菲的突然死亡也感到很惋惜。

  据了解,菲菲是前天下午由表姐去杭州将她接到上海的家中,晚上见菲菲已经在床上熟睡了,于是表姐和另一名男子就一起外出吃夜宵。深夜,他们就将年仅6岁的菲菲独自留在了屋内。等菲菲一觉醒来,可能对陌生环境很恐惧,她爬上了花架,悲剧就在此时发生了。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301室,尽管摁了多次门铃,但家属始终都没有开门。在门外记者可以清晰地听到门内撕心裂肺的哭声,一男子不停呼唤着孩子:“宝宝,你是爸爸的骄傲,你怎么会从楼上掉下去呢,你再也不能和父母在一起了。”

  表姐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这个表姐绝对应该承担全部责任。”上海傅玄杰律师事务所的黄荣楠律师认为,表姐作为菲菲的临时监护人,应当对她的生命安全担负责任。对于一个未成年人,特别是6岁的儿童,在深夜将其独自留在屋内的做法对孩子的安全构成了威胁,而且当时的室内环境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些都可能是造成孩子坠楼的因素,也都是可以预见的潜在危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菲菲表姐的行为并不一定构成过失杀人罪,也许不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但如果菲菲的父母向她提起民事赔偿的话,她就要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

  黄荣楠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对于孩子的监护责任是全方位的,但这绝不意味着孩子只要出了意外,监护人或者临时监护人就要承担责任。因为有些危险是属于不可预见性的。但监护人必须做好可预见性危险的预防工作,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记者了解,美国对于监护人职责方面的规定非常详细。12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单独在家的,否则家长很可能因此而承担相应的责任。这些监护责任的规定非常细致,就连孩子在汽车上的位置都有明确的规定。(来源: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