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经济步入新快速增长期 增幅为八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4日电(记者王攀)2003年广州实现国内生产总值3466.63亿元,比上年增长15%,增幅为八年来新高,表明广州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快速增长期。

  在24日开幕的广州市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说,工业的迅速发展在当地经济增长中发挥了主要带动作用。2003年广州全市工完成工业总产值4705.91亿元,工业增加值1336.48亿元,工业增加值对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60.2%,汽车、电子产品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和石油化工三大支柱产业产值就达1610.07亿元。

  此外,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也进一步增强。张广宁说,2003年广州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94.27亿元,增长9%,汽车、通讯产品、家用电器、体育健身用品、科普文化娱乐用品成为当地新的消费亮点,旅游、餐饮、运输等行业也克服了非典影响迅速恢复,商品房实际销售合同金额增长8.2%。

  广州的外贸出口和利用外资也持续增长。张广宁说,海关统计显示2003年全市进出口总值349.44亿美元,其中出口168.89亿美元,分别增长25.1%和22.6%;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和合同利用外资金额分别达到30.6亿美元和40.22亿美元,新批投资和增资总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125个。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已有115家进入广州。

  张广宁说,预计今年广州全市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2%,外贸出口增长10%,制造业,特别是汽车、电子产品和石油化工等三大产业仍将是广州今年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