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出版社竟让肯德基广告上教辅书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记者 刘丹3月24日消息:完整的一本教辅书,封面竟被孩子们挖了一个又一个洞!仔细观察才发现,教辅书二封面赫然印刷着肯德基优惠券,孩子抵挡不住美食诱惑,将优惠券剪下来消费。

  与以往教辅书刊登少量文具广告的做法大相径庭,记者仔细端详这本“华东师大版”小学四年级数学《一课一练》封二面,整版印刷着大幅肯德基餐饮广告,封面下端还提供各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种肯德基套餐和食物的优惠券,优惠券黄底红字标明:请沿压痕线撕下后使用!

  “广告无孔不入,但真没想到食品广告竟会出现在学生教辅书上!孩子一旦使用这些广告优惠券,书的封面就会遭遇‘千疮百孔’,和我们所提倡的‘培养学生爱惜书本的习惯’大相违背。”上海市高安路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王女士对记者抱怨道。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市场部主任缪宏才解释说:“我们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封二面空着也是空着,干脆用来做广告。出版社此前也取得过上海市工商局批发的广告发布许可证,所有图书广告是由广告公司代理的。当然我们承认,优惠券广告设计得不合理,破坏了封面的完整性。”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图书出版处处长许乃青说,上世纪90年代上半期,中国新闻出版署和国家工商局曾联合颁布过相关条例:一般图书中不许夹带广告,工具书只能刊登与其内容相关的广告。并且所印刷的图书广告,必须报工商部门审批。“很显然,食品广告跟教辅图书完全无关。”

  上海市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出版社即使获得了广告发布许可证,刊载广告内容的媒体,也要对所刊广告内容进行核实;对于某些特定读物如教辅书,刊载媒体还应对广告合理性进行认证。

  看着破损的教辅书封面,有着几十年教学经验的叶澜老师坦言,“孩子们一般缺乏自控能力,如果每次做题前满眼都是肯德基广告,注意力肯定难以集中。况且广告以毁书为代价,实在不可取!社会各方在获取经济利益的同时,切勿忽视孩子们的身心成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