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过去5个月共查获偷渡人员5286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王雷鸣、田雨)公安部边防局局长陈伟明24日通报说,过去的5个月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获偷渡人员5286名,抓获偷渡组织者、运送者444名。

  从2003年10月10日至2004年3月10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活动暨反偷渡专项行动。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采取“源头控、陆上堵、海上截、口岸查”等多种措施,坚持管理防范与侦查打击并举,全力投入专项行动,破获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了一大批我国公民和外国公民偷渡案件。

  陈伟明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开展这次行动,我国公民偷渡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集体成批偷渡活动明显减少,偷渡得逞案件明显下降。

  陈伟明说,非法移民和偷渡活动是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是一种国际公害。我国政府历来提倡在遵守有关国际条约和各国有关法律规定的前提下,进行正常的人员往来,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非法移民和偷渡活动,并致力于加强与有关国家的合作,共同预防、打击非法移民和偷渡活动。公安机关始终把打击非法移民和偷渡活动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采取各种措施,不断予以加强。

  陈伟明介绍说,经过不断努力,近年来我国公民偷渡活动总体上呈下降趋势。2003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查获偷渡国外人员3999名,比2002年下降24%;抓获偷渡组织者、运送者774名,比2002年下降38%。

  在充分肯定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陈伟明表示,由于各国经济发展不平衡,国际犯罪集团及“蛇头”为牟取暴利而组织的非法移民和偷渡活动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根本解决,打击非法移民和偷渡活动依然任重道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