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制博会要实行市场运作 打造“北方第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5:53 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3月24日讯 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部委、辽宁省、沈阳市有关领导和中外记者数百人参加会议。昨天下午,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举行,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了本届制博会的筹备情况,并听取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突出主题服务振兴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届制博会将充分体现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的主题,以突出专业性、国际性、实效性和权威性为重点,强化产品交易与合作交流功能,充分展示代表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装备制造业产品,发挥会展经济的特殊功能,促进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使“制博会”成为国际制造业的展示平台、信息平台、贸易平台与合作平台,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北方第一会”,为振兴老工业基地服务。

  烟花晚会音乐齐飞

  据了解,第三届制博会将于9月1日至5日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共设9个展区,其中室内8个,室外1个。8月31日晚,在沈阳五里河公园举办中国沈阳国际音乐烟花晚会暨“制博会”开幕式,晚会在宽阔的五里河河面上举办,由日本提供技术,烟花的燃放效果完全与音乐配合,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平和欣赏价值,目前我国只有上海曾举办过这种烟花晚会。

  9月1日上午9时,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正门前举行第三届“制博会”开馆式。邀请有关领导和境内外重要参展商代表为展会开馆剪彩。展览期间将继续举办多次主题会议及论坛。还将邀请国内外商会和行业协会举办学术交流、经贸洽谈、产品订货及年会等活动;邀请参展企业举办产品订货、技术说明、项目推介等活动;开展招商引资、参观交流、项目对接等经贸活动。

  市场运作首次实行

  本届制博会已经委托新加坡会展企业“沈阳中新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双方已经签署了协议,这是展会实行市场化运作的重要一步,目的在于使政府逐步退出展会的主体地位。目前,已初步落实展位1121个,同比增长124%。其中,境外展位527个,国内展位594个。在今日的北京新闻发布会后,还将在新加坡以及上海、广州等地举办系列招展推介活动。为使制博会达到国际水平,中新会展公司将对电力系统增容4000KW,确保现场电力供应;对通讯系统进行升级,宽带及电话将覆盖全部展馆,实现展会的智能化、数字化管理;对展馆进行扩建,确保实现展会目标。目前开幕式等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已启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