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口语班受老人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6:4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团结湖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里,一群白发老人像往常一样来上英语口语课。像这样的课程,每周两次,老人们已经坚持了三年。

  三年前,北京正在积极申办奥运会,这些退休老人聚在一起学起了陌生的英文。“2008年,我们也想当志愿者。”老班长杨景秀说。三年来,老年口语班的学习风雨无阻,他们的努力换来了出乎意料的成绩。这些当年连26个字母都念不准的老人如今已经能流利地进行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日常对话。2002年12月,班里14个同学报考英语口语初级考试,11个人通过,3人取得了优秀;去年已经有3名同学通过了英语口语中级考试。

  “学英语是好事,但老师太难找了。”老班长杨景秀的小本子上记录着21位英语老师的教课记录,这就是开班三年来更换老师的情况。为了找老师,几年来两位班长跑细了腿。“我们找的老师来自各种渠道,有住在附近小区的外国人,也有大学教授、退休教师,还有的老师是听英语讲座的时候聊天聊来的。”

  北京市要实现2008年100万人说英语的目标,现在很多社区也在开展学英语活动,老人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建立一个英语教师人才库,把有意志愿教学的人集合起来,为全民学英语提供方便。

  游船放心下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