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盯紧“心术不正”的“能人”——媒体析卢万里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本周《瞭望》新闻周刊的报道指出,贵州省原交通厅厅长卢万里在贪欲操纵下的堕落轨迹给人以警示,并且再次提醒有关部门要尽快改革投资体制,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与制约,从源头上避免此类腐败案件的发生。

  贵州省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本月17日开庭公审卢万里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偷越国(边)境一案。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查,卢万里及其腐败团伙在公路建设中疯狂敛财,涉案违纪违法金额上亿元。在侦查过程中,卢万里个人被依法扣押、冻结的现金,存单、房屋等款、物折合人民币5540多万元,其中收受贿赂款、物合计人民币2577万余元,尚有2643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报道指出,卢万里案是迄今为止全国交通系统第一腐败大案。今年初,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在分析当前交通系统廉政工作形势时指出,由于中国还存在着可能引发腐败问题的历史根源和社会基础,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尚未彻底铲除,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腐蚀与反腐蚀、腐败与反腐败的斗争还相当尖锐激烈。

  报道说,卢万里从一位勤政廉政的政府官员迅速变成巨贪,并非一蹴而就,说到底还是其长期私欲膨胀的结果。卢万里案件的发生对干部的考察、管理、培养和使用极具警示意义。

  卢万里本人政治品质的恶劣,理想信念的蜕变,生活作风的糜烂,经济上的腐败,不管怎么伪装,总有露馅的时候。卢万里在任铜仁地区行署专员、地委书记期间,人们见其常带着年青女人出入一个名为“银辉山庄”的休闲娱乐场所,遂称该山庄为“淫秽山庄”,当地干部群众对此议论纷纷。

  在一些与卢万里共过事的老干部印象中,卢万里的确善于作秀。真正有急事需要他处理时,他会避而不见。待机会合适,他就带着电视、报纸等媒体记者前呼后拥地亲临工作一线了。时间久了,大家自然知道了他这些禀性。

  卢万里如此“心术不正”,为何还能一路高升?报道说,一些干部认为,选拔使用干部只有真正做到走群众路线,坚持把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监督结合起来,才能做到管理和监督工作“关口前移”,才能做到从“八小时”之内延伸到“八小时”之外,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见微知著,及时发现问题。

  报道指出,毋庸讳言,卢万里是一位有魄力、开拓性强的“能人型”干部,正因如此,有关党组织对于其“心术不正”的表现,未能及时打招呼,提个醒,反而“一胖遮百丑”,抬着,捧着,才使这类干部小节变大恶,从小腐败变成了大腐败,给国家和人民造成重大损失。

  当地一些干部认为,对于“心术不正”的“能人型”干部,并不是不能使用。在工作中除了要关心、爱护和帮助他们,关键要真正使管理监督到位,不给他们搞腐败提供客观上的便利条件。(记者:何云江、石新荣、苗俊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