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启动第7次机构改革 市政府部门调整为34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4: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深圳3月24日电 (记者李桂茹) 备受社会瞩目的深圳市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深圳市制定的《深圳市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不久前获得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批准。

  此次改革是深圳建市20多年来推行的第7次机构改革。改革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今天在深圳市政府了解到,根据《深圳市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调整后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为34个。

  深圳市市长李鸿忠说,这次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中,对于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机构,如教育、民政、司法、交通、文化、卫生、体育等部门,不精简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相反,原来内设机构、职能和人员相对薄弱的,这次还得到充实和加强。比如一次性增加3000名公安干警,充实到一线,加强社会治安管理。这次改革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由副局级升格为正局级的市政府直属机构,在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基础上组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和药品的安全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设立了正局级的深圳市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建立以信息化为核心、多层次快速反应系统为支撑的快速反应机制,统筹各方面的应急救援资源,提高应对处理各种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改革方案中,强化了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服务职能,比如设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对中小企业的服务,推进建立健全各类社会服务体系。李鸿忠说,这次改革将组建深圳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展与改革局等单位,并将向香港特区政府学习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经验,新设多个带“署”的部门,以此来区分决策部门和执行部门,如设立行业协会服务署、事业单位建筑工务署等。

  李鸿忠说,深圳市政府机关编制只有7600人,在全国大城市中倒数第二。这次机构改革在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的基础上,根据职责合理配置公务员队伍和领导职数,精简机关人员,充实基层一线公务员力量。因事设“庙”,因“庙”定“和尚”,而不是反过来。同时,还要对部门内设机构和编制实行法定化,杜绝随意调整,防止改革过后再出现新一轮的膨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政府机构改革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