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8吨“轰炸机”载着三人坠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5:00 天府早报
  温江城区在建青龙桥一根横梁垮塌,跟着落下的三人被气浪掀飞浑身是血

  早报讯(记者仲伟沈芳摄影韩杰)38吨重的桥梁“轰”地坠下来,溅起的泥浆足有5米高,掀起的气浪将跟着落下来的3个民工震得又飞了起来。昨(24)日下午,温江城区在建的青龙桥突然发生事故,3民工破脑、破相、骨折,无一幸免。

  横梁野蛮占道

  下午2时30分,温江区春江路,施工方紧急派人在距事发现场50米处支起钢管架,拦下了过往车辆和行人,温江警方和安办工作人员也相继赶到。

  高9米的青龙桥最外侧的一根横梁垮塌下来,它长达20多米,将本不宽敞的交通要道霸占了一大半。两顶沾满泥土的草帽散落在旁边,地上的斑斑血迹清晰可见。

  10多名民工手拿铁铲,使劲地刨着粗大的横梁,想将混凝土和钢筋分体,以减轻重量便于搬动。大约过了一小时,才有一小部分横梁被拆下并移走,等得过往的司机们已有些不耐烦了。

  气浪掀翻民工

  现场很多工人仍在庆幸自己没有站上那根横梁。目击者陈建文说,下午2时,他就在出事的横梁左端施工,距离还不到1米。“只感觉脚下一阵地动山摇的晃动,眼前刮起一股冷风,横梁就像翻身一样坠了下来。正在上面工作的陈文武、余文炳马上没了人影,只看见陈国力站在横梁中间,手好像晃了几下,就跟着头上戴的草帽落了下去。”

  整个过程不到一秒钟,“轰”的一声巨响吓呆了所有在场的人,溅起的泥浆足有5米高。38吨重的横梁落地掀起的气浪让跌在地面的陈文武、余文炳飞了起来,落到几米外的泥沟里,陈国力则落在横梁旁边不到50厘米处。陈建文说,3个人的脸上和嘴里全是血,把身上的衣服都染红了,陈国力喊都喊不答应了。

  万春镇的摩的司机刘先生说:“现在想起来都要抹汗,好几十吨呢,完全可以把人砸成肉酱了。”横梁落下之处是附近村镇往彭州方向的一条大路,平时车辆、行人都很多。当时,他正准备拉客到公平镇,感觉地面有晃动,就在桥下迟疑了一下,没想到桥上突然掉下这么大一个东西,掀起的泥浆和砂石砸到河里“咚、咚”响,桥这头和那头正要路过的人都吓惨了。

  事故原因不明

  据成都第五人民医院医生介绍,陈国力为颅底骨折,伤势较重;陈文武脸摔破了、右股骨骨折;余文炳身上有两处骨折。

  明明横梁两端有起固定作用的水泥墩,38吨重的家伙咋会突然翻身?清理现场的吊车司机王某说,3个民工不太可能将横梁踩翻,估计是施工的吊车没将横梁的位置放好。

  温江区安监办的李涛表示,他们查看了现场,但尚未弄清事故原因。他们已向省、市安监办作了汇报,具体原因要由上级部门来调查认定。

  掉下的横梁阻断大路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