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启动扶困助学活动 出资两千万资助农村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2:05 新华网

  记者从长春市有关会议获悉,长春市扶困助学活动24日正式启动。今年长春市出资2000万元专项资助农村教育 ,并动员全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力争实现“三个1:1”的目标,让更多农村贫困生得到切实帮助。

  “三个1:1”目标是:让每一个农村贫困学生都有一个得到救助的渠道;让每一所农村困难学校都有一个对口支援 单位;让每一个农村教师都有一次培训学习的机会,不让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个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因贫失学。

  经过调查摸底,长春市将4万余名农村贫困生确定为重点扶助对象,这些学生约占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 10%。扶困助学资金主要用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的杂费、书本费。补助标准分两类:一类为特困生补助,初中特困 生每人每年补助300元,小学生每人每年补助240元;另一类为贫困生补助,初中生每人每年140元,小学生每人每年 100元。助学资金原则上集中分配到学校,不直接发给学生本人。学校要将享受助学补助学生的名单、金额及举报电话张榜 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如果享受助学金补助的学生辍学,将追究学校和学生家长的责任。

  启动仪式上,朝阳区率先在全市提出创建“无因贫辍学城区”,全面实施“扶贫助学五个一工程”,即设立一个基金 、发放一个绿卡、建立一对帮扶对子、成立一个中心、开通一条热线。通过构建一个比较完善的扶贫助学保障体系,确保全区 贫困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

  会议结束时,长春市教育局机关、长春市直属学校及中省直学校踊跃捐款,总计达53.7万元的捐款将全部用于资 助农村义务教育。(记者金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