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国家环保总局呼吁各地大力推广城市公共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韩洁李萱娜)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25日说,目前汽车尾气污染已成为造成中国一些大城市空气污染加剧的重要原因,国家环保总局希望中国各地大力推广城市公交以减缓城市大气污染。

  祝光耀在北京举行的有关2003年中国环境质量状况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小汽车特别是私人小汽车发展迅速,使得汽车尾气污染已经成为一些大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城市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中国政府在进一步提高汽车排放标准的同时,现在应该大力关注和推动公共交通的发展。

  祝光耀特别介绍了北京为达到2008年奥运会的环境质量要求在治理汽车尾气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说,目前北京市把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不仅作为当前城市汽车尾气污染整治工作的重大措施,而且还作为整个城市综合改造的一个重要内容。此外,北京市还在不断加快地铁和城轨的发展速度以缓解交通压力。

  国家环保总局25日发布的2003年中国环境质量状况公报显示,2003年北京市的城市空气污染程度较2002年有所下降,表明北京市采取的一些控制大气污染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来自北京市政府的消息说,今年北京将实施第十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力争全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2%以上。这些措施中包括继续发展城市公交,增加清洁燃料车辆,预计今年北京将更新淘汰老旧公交车500辆。

  为了在更多的城市中大力推广城市公共交通,中国城市公交的主管部门建设部在本月中旬向全国各地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争取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确立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在通知中,建设部还提出了未来5年中国各地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建设部官员表示,此举无疑将大大加快中国各地城市公交的发展。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