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总体规划》的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7:22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总体规划》的决议

  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关于《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振兴总体规划》的决议 (二○○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黑龙江省老工业基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地振兴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是黑龙江省解决经济社会发展深层次矛盾,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对黑龙江省加快现实发展和实现持久繁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经济意义和政治意义。必须牢牢抓住这个机遇,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面振兴的宏伟目标。

  会议认为,《规划》贯彻了国家关于振兴老工业基地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把握了目前面临的宏观形势和自身的现实基础,借鉴了国内外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思路和做法,吸取了我省以往改革发展的经验教训,集中了全省各方面的智慧,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性。《规划》坚持科学发展观,从我省实际出发,正确确立了振兴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规划》提出的目标和步骤,体现了加快发展的根本要求;规划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抓住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制定的对策措施,在许多方面有所创新。深入实施并不断完善《规划》,必将有力地推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会议强调,落实《规划》的要求和部署,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新方式走出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新路子;必须立足省情实际,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形成特色;必须突出重点,率先突破,带动全局;必须大力改善发展环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干事创业、振兴龙江为己任,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求真务实,负重奋进,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和加快发展的业绩,再创黑龙江省老工业基地的新的辉煌。(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