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偷偷钱给失主立下字据 成为法院判决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7:30 都市快报

  讲述:平阳县法院 石先生

  前两天,我们判了一个案子。有个小偷偷了同村邻居1900块钱,被判了6个月。令人意外的是,这个小偷曾给失主立过一张字据。上写“我,许某,11月12日偷某某1900块钱。以此为据。”他还在字据上按了手印。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这张字据后来成了法院判他的一个证据。

  这个小偷姓许,20岁,常和同村陈某的儿子一道玩,对陈家了如指掌。去年11月12日下午,他趁陈某不在,溜进她家偷了1900块钱。

  几天后,陈某发现少了钱,马上就怀疑上了常来她家玩的小许。她就把小许叫来盘问。小许很快就承认是他偷的钱,答应钱当晚就还。

  但当晚小许没还钱,接下来三天还一直躲着陈某。陈某只好报了警。

  报警后,陈某怕小许到了派出所,变了卦不承认偷钱,就找到小许,要他立张字据。小许就立了字据交给她。陈某后来说,当时小许还不知道她已报了警。

  补充采访:记者 沈丽

  平阳县法院的石先生说:“事后我们几个同事都认为,可能这个小偷觉得他跟失主是邻居,原先关系比较好,认为失主不会报警。写张字据无非是作为还钱的保证书而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