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位读者帮忙取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7:32 都市快报

  记者沈丽

  都市快报讯“我想出来的名字很适合老金的孙女。”昨天,都市快报浙江新闻热线从早上7点开始就响个不停,50多位读者打进电话,给小家伙取名。记者一一记录下来,供老金选择,老金对大家的热心表示感谢。

紫光扫描仪服务创新高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按老金的要求,孩子的名字里一定要有“金”、“陆”两个姓(或是“陆”的谐音)。所有读者取的名字都符合这一要求。

  爱情型

  孩子是爱情的结晶。三分之二的读者给小宝宝取的名字就蕴涵了这个意思,缘分、思念、和美、延续……大量和爱情相关的好词语被套进了宝宝的名字,如金陆延、金陆缘、金思陆、金陆和等等。

  取名“金陆延”的是杭州已年逾古稀的周先生。他以这个名字祝愿小女孩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人才。有一个读者给宝宝取名叫“金陆宇”,说希望小宝宝以后的人生能够像浩瀚无垠的宇宙一样,丰富多姿,时时刻刻展露她迷人而又神秘的风采。

  公平型

  杭州的陆女士说,现在是四个老人共有一个孩子,所以谁都不能吃亏。8年前,她外孙女出世时她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把四个老人的姓都放进去。孙女的名字叫做“周陈璐瑶”,后面两个字是谐音。所以,她建议老金也可以这样做,让四个人都开心。

  地域型

  有个嘉兴读者发来电子邮件说,孩子是个嘉兴囡,一定要体现嘉兴特色。他一口气给了好几个名字:金佳露、金嘉陆、金佳陆、金佳露、金嘉陆……意思很明确,这个名字既符合两老的意思,还表明了籍贯。他特别指出,如果采用他取的名字,要在报上说一声,让他高兴高兴。

  叠字型

  金乐乐、陆晶晶———胡先生说,能把双方的姓都放进去,又叠词,放在后面的就给两个字,双方都不吃亏。

  还有个蒋先生给宝宝取名叫“金陆赛赛”,说是要让父母比一比,看谁更厉害。

  上口型

  读者想的名字很多,还有什么“金淑鹿窕”、“金陆如意”、“金嘉玉陆”、“金陆顺子”、“金风玉露”等等,不少读者自己取这个名字也没什么特别的意思,只是读起来好听。还有读者提出想知道宝宝的生辰八字,再好好谋划一下宝宝的名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