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革广西区委服务三个文明建设成绩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02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实习生甘宁记者韦轶柳)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民革广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获悉,过去一年来,民革广西区委会及各级组织积极参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我区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新贡献。

  民革广西各级组织高度重视提案和调研工作,关注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今年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自治区“两会”上,民革广西区委会提交集体提案16件,个人提案、议案46件,《努力创造宽松环境,促进广西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政协会议发言并得到好评。

  民革桂林市委会的《解决我区农村中小学教师住房问题的建议》被作为民革的集体提案提交全区“两会”;民革北海市委会针对渔民转产问题撰写的《咸田镇“双转”工作的难点及突出“围城”的建议》促进了转产转业项目的立项并向国家农业部争取到了扶持资金120万元……各级组织还继续深入开展“一党员一建议、一支部一提案”活动,区内各支部共提交提案45件,党员共提交建议或意见799份,内容涉及“三农”、卫生、教育、环保、“三资”企业等各个方面。

  去年,民革广西各级组织及广大党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加强海外联谊,扩大招商引资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全年共接待来桂投资、考察、旅游、探亲的台胞及海外客人450多人次,引进外资近2000万元人民币。同时,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在区委会的组织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帮扶贫困学生的“结对子”工程,共向贫困学生捐款捐物折款约8万元;全区民革党员及各级组织在非典期间捐款捐物折款近84万元;区委会先后向巴马瑶族自治县赠送书籍两万册,为该县争取到卫生医疗、体育设施资金30万元,为百色市汪甸乡沙洪村的科教设施建设引进和投入资金5.2万元;区直政协支部为隆安县援建一所希望小学。

  作者:甘宁 韦轶柳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